artist_shadya.jpg

 

2006年的白色巨塔,片尾曲"曾經太過年輕"其實就幫藍又時打出了一些知名度,不過這不是藍又時在專輯上初試啼聲,2005年終極一班"孤單心事",藍又時就演唱了這首插曲收錄在終極一班原聲帶裡。"曾經太過年輕"是由黃韻玲做曲,方文山填詞,這兩首歌都不是藍又時創作的,在2006年之前,藍又時就已經幫很多歌手寫歌,當中不乏歌后級的人物,像是林憶蓮、陳慧琳和范瑋琪。


范瑋琪的"鞦韆",收錄於2005年的'一比一"專輯裡,雖然不算主打,不過藍又時寫出的曲,有一種更具希望的氣勢,搭配范瑋琪的聲音,更能把整首歌的畫面延伸出來。

145346.300.jpg

2005年林憶蓮的粵語專輯"本色",裡面收錄的"時光本是無罪",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歌,林憶蓮本身的唱功就足以勾住聽眾的心了,藍又時現場Live也唱過這首歌,曲子非常的吸引人,我覺得有的時候真的不是講求這首歌很特別很有畫面很具意義,而是這首歌能不能讓你聽完後你想不想再聽個一次兩次,藍又時寫的歌真的都很有這種感覺。

 

Cover.jpg


藍又時2007年時,為惡作劇二吻寫了片尾曲"你",當時是寫給林依晨唱的,不過這次的新專輯自己也拿回來唱,倫敦的愛情是藍又時2010年發行的第二張創作專輯,第一波主打"倫敦的愛情",以倫敦這個城市這為主軸,地方的愛情、景緻,都是這首歌的內容,透露出的畫面真的像是在倫敦寫出的一首歌,不過藍又時並沒有去倫敦,寫出的歌還是把畫面刻畫的很細緻,非常的好聽,這首歌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重點,就是開頭的大約20秒加了似乎是蒸氣火車進站的環境音,這個部分我覺得非常有畫面,本身自己就很喜歡這種環境音,可以把聽者直接帶入現場,很有感覺。


前幾天聽陶子晚報,陶晶瑩專訪,藍又時講到,她在發行這專輯前,一年的時間,幾乎每兩個禮拜就有一場Live,陶子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密集的安排Live演出,她講到,畢竟是現場演出,你不可能每次唱都是一樣的歌,聽眾不會買單,密集的Live,也讓她逼自己要不斷的創作和尋找靈感,去練習不同的歌,我想只要是人都有惰性,重要的是要找到方法去克制自己的惰性,聽到這些讓我覺得藍又時是一個很認真用功的創作者,不是讓靈感來找你,是要自己去發現靈感,甚至創造靈感。

 

 

 

 

倫敦的愛情,除了同名歌曲之外,還有別的歌,都顯示出藍又時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創作人,就像前面講的,聽完後會讓你想再聽個一次,有時候我聽歌第一次聽都不會很認真的聽,隨興的聽聽,反而更能感受歌曲的耐聽度。

藍又時的首張專輯也入圍了今年的金曲獎最佳新人,祝福她得獎!!

 


 


藍又時  倫敦的愛情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