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未戴安全帽,警竟拔槍相向?
     
      台中縣一名婦人因戴遮陽帽騎機車送貨,被員警鳴笛攔查,員警要求婦人回所查明身分,婦人擔心滿車貨物遺失,希望找人協助,員警竟掏槍要婦人不要動,婦人手臂也在遭硬推上車時受傷,婦人感嘆:「我又不是槍擊要犯,有必要拔槍相向嗎?」太平分局表示,取締過程確實太過「強烈」,會加強員警教育。婦人表示,因擔心滿車貨物安危,希望找人協助,王員竟口氣惡劣說:「我沒有辦法幫你負責」,要她逕自停車回派出所,她放心不下,只好坐上機車,希望將機車騎往巷口,王姓員警這時竟拔槍相向,要她「不要動!」(節錄自自由時報)
      騎乘機車的確是要戴安全帽,但警察卻只因為未戴安全帽拔槍相向,的確是超過了,觀看這幾年台灣的警察,發生過的”醜聞”,不雅於政治人物和明星,我想台灣警察的素質的確需要再改進,特別是一般警察,有些對民眾的態度非常惡劣,而且會拳腳相向,對於平民老百姓,這是警察應該有的態度嗎?很明顯的台灣警察對於執法的尺度拿捏的並不清楚,在一些抗議場合,也常出現警察動手毆打民眾的事件,例如最近的毒奶粉事件,再抗議過程中就有民眾被警察拖到暗項去毆打,這很可能不只是單純的抗爭所產生的衝突,日前也有新聞指出警察濫用全力,並不是要爭對政府,而是這是整個安全、警察制度的健全度,也有很多新聞指證,現今的警察能力差,長期怠惰造成體型肥胖,反應遲鈍,因而加強訓練。從警察本身的能力到濫用權力,經濟越蕭條社會越混亂,當然,身為一般民眾,也要想一想,有沒有把自身的工作做好,還是指是一昧的位抗爭而抗爭,這是我的想法,也是我看待電視上衝突後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