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6607185.jpg 

 

SPEC就降地結束了......

結局有人認為不錯,有人當然是大罵瞎瞎瞎透了~~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樣的結局,尤其是最後一幕鏡頭漸漸帶近当麻,当麻在恢復時間暫停的空間中類似靜止的站著,在突然進了黑幕,這也太開放了,編劇該說是太強了還是太過分了呢?

整體來說我覺得SPEC是相當相當吸引人的一部日劇,有別於一般日劇的拍攝手法、色調、還有最重要的劇情,導演的風格真的是獨樹一格,從一開始当麻說的,一個人還有90%的腦力尚未發展,到每一集SPEC能力者的展現,讓当麻極為感興趣,到最後公安課零部要殺害一些SEPC,我覺得幾乎是沒有冷場啦!


spec-01-06.jpg 

2010112211072318541.jpg 


瀨文到最後一集被揭曉,是由地居大魔王把他送進未詳的,理由只是想要一個情敵跟他搶当麻,不過地居是小看瀨文了,小看一個沒有SPEC的平凡人。瀨文這個角色從猜忌到相信,任当麻這個夥伴,其中瀨文的性格也從初期的無所謂轉為面對,当麻跟瀨文這兩個角色刻劃的真的不錯,也不得不說戶田和加瀨演的真的非常到位。

一開始只是單純為了戶田而看SPEC,真沒有想到SPEC能這麼吸引我,因為我沒有看過1999年的繼續,不知道SPEC是打著繼續2的噱頭,原以為只是滿單純的警察劇,看完第一集,很特別的是,不會讓你看不懂,但是會讓你有很多問號,我覺得這在懸疑戲劇(應該算是懸疑劇吧...)上面是滿重要的,疑點留的很多,但不會把所有疑點都敘述的很詳細,隨劇情一集一集慢慢的寫,我覺得比較能吸引人看下去。

 

5252312749_14674cef78.jpg 


一十一的能力應該是貫穿整部戲吧!從一開始把志村殺掉,之後又陸續幹掉幾個人,最後大開殺戒,其實比較不懂的是他似乎不屬於任何組織,他的目的應該只是殺掉当麻,為啥要牽拖那麼久,才開始殺零課的人?最後一集也還不知道是到底死了沒,總之一十一真的是貫穿整部戲的關鍵角色啦!

雖然算是...爛尾...,不過我是滿喜歡這樣的結局,沒把所有的疑點交代完,留一大堆問題給網友洗板,就行銷層面相當厲害啊!就像眾網友講的,應該會出SP或第二季的,畢竟最後一集還故意留伏筆,編劇真的很...厲害。

 

spec-06.jpg 

spec-01-12.jpg 

 

SPEC還是一部不錯的日劇,很好看,最後欣賞一下SPEC的主題曲

The Ricecookers 的 NAMInoYUKUSAKI

SPEC每一集的這首歌編曲都不一樣,非常的特別

之後可能也會出收錄每種編曲的單曲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