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logo_3.jpg 

 

從今年一月左右開始籌畫,到現在製作,進入倒數階段,我只想說凡事靠自己,別人做的不見得是你想要的。

我覺得真的沒有做得很好,我也承認做到中途我就已經無心力做下去了,很多因素,有外在也有內在,我也承認我真的非常懶,我會試圖逃避一些我不喜歡或是麻煩的事物,但是我不會逃避責任,是我的就是我的,該我就是我......至少在工作上是,大概就是這樣,牢騷發一發,就很無力的結束吧!

我們透過關係找到了一位全身性腦性麻痺的小妹妹,先天性的疾病導致她現在16歲也無法自由行動,智力也停留在大約5、6歲左右,一般人遇到這樣的孩子,都會想要把孩子送到認養機構或是認養家庭之類的,但是這位小妹妹的父母,不離不棄,撫養她長大,她雖然不能表達,但面對人群,她並不害怕,她樂於接受,讓大家感受到她的溫暖和熱情,她的父母真的很偉大,我不敢說看完影片能讓你感動的掉淚,因為我覺得影片也沒做的多好,不過我參與製作的過程中,真的體會到人生還是滿有希望的,雖然現在社會很多人想不開,我也覺得會想不開"很正常",畢竟現在人生活壓力太大了,幾乎是每5個人大概就有一人有負債,但是還是要有希望吧?不用什麼總有一天升遷加薪當分部長這類太遠大的希望或期待,做完一份工作,希望能給自己好好的一餐,犒賞一下自己,如果手頭有空,給自己買的禮物之類的,讓自己開心面對每一天、每一刻的壓力,我覺得是滿有用的,讓自己活得有意義吧!

 

R0014927.JPG DSC02078.JPG 


小妹妹名字叫做唐嘉(香奇),(香奇)這字好像是古字念做ㄑㄧˊ,嘉(香奇)的母親很熱情的招呼我們,也找了很多親朋好友接受訪問,不知道是不是我在台北久了,人與人之間都比較冷漠,我覺得她們都好熱情好興奮,不管如何,真的很謝謝嘉(香奇)的母親願意接受我們拍攝,也謝謝台南啟聰學校和其他受訪的親戚好友們!

這是唐嘉(香奇)她的故事


 

 

 

結束了第一個個案,我們連絡台中地區的育幼院以及安養機構,希望能從中尋求一些需要幫助的身心障礙者,我原本以為應該是不太有單位會想花時間跟沒來頭的草莓族大學生交涉,沒想到,位於台中大雅的一間盲童育幼院跟我們聯繫了。

位於台中大雅的惠明盲童育幼院,裡面的孩子都是視障生,有一些是週一到週五住在育幼院與同學們上課,週末回家與家人相聚,有一些可能是家人無法照顧,或是無父無母的盲童,為學校的留院生,暑假寒假上課時間都留在育幼院,等同於是他們的家。惠明育幼院的林主任,與我們聯繫,她想讓一位小朋友接受我們拍攝,這個小朋友,眼盲,而且中耳容易積水,膝蓋骨會移位,需要定期開刀,有時還會有自傷的動作,他的母親是中度智障,父親是老榮民,在去年過世了,林主任說這個小朋友現在16歲,他9歲來到惠明,當時只能在地上爬,根本不能走路,之後慢慢的學習,反覆練習,才比較能夠自由行走,林主任說,她覺得這孩子現在雖然生活上都有育幼院來照料,但他是一個很缺乏"愛"的孩子,如果能夠有多一點的人來關心他,哪怕只是看看他也好,這個孩子他會很開心的。

我來來回回去了惠明育幼院5次,愈來愈有感觸,平常我這種草莓族大學生沒事的時候,都在熬夜打麻將、打三國、或是看日劇之類的,社會上還有這麼多這樣的小孩,林主任又說,他們雖然都有老師和教保員,但這麼多身心障礙的孩子,還是會有人力不足的時候,這時候,像我這種草莓族大學生在做啥?不管是實質上還是心理上的,這些孩子都很需要幫助

他叫做黃小冬,據林主任說法,小冬剛來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叫做什麼,雖然影片拍攝類型我覺得跟前一個是大同小異,一樣也不敢說看完影片能讓你感動的掉淚(還是要再提一下,因為我真的覺得影片沒弄得很好看XD),但是希望未來,人對人、人對社會、社會對人,都能互相幫助,一樣,讓自己活得有意義!

 

 

 

 

 

以上

分享給大家~~

P.S.除了影片,還有有點瞎的網站架設...

        http://elove.dyndns-blo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